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

馬公戶政提供WIFI無線上網服務!

馬公戶政本著主動為民服務的精神,全力推動便民服務新措施,自即起於本所提供洽公民眾無線上網服務,以方便民眾洽公等待之暇,能上網隨時收發郵件、瀏覽網頁,即時處理生活大小事,歡迎民眾踴躍參與體驗,使用前請先向iTaiwan ,網址:https://itaiwan.gov.tw/index.php申請帳號及密碼,此項便民措施希望可滿足民眾洽公等候之基本資訊服務需求,進而達成政府推動第四階段電子化政府宣示的「服務無疆界,全民好生活」願景。

免費WiFi原是魚餌 釣魚WiFi現身公共場所


近日,多名知情人士向南都記者反映稱,一些商業性的W iFi可能存在漏洞。如在星巴克、肯德基的提供免費WiFi的公共場所,只要一臺電腦、一套無線網絡和一個名為W ireshark的網絡分析軟件,就能輕松搭建出一個不設密碼的W iFi網絡,用以竊取上網用戶的個人信息和密碼。
“在公共WiFi環境下通過HTTP協議訪問網站,存在被盜取信息的潛在風險。”UC優視技術總裁梁捷稱,無論是在戶外接入公共網絡,還是在家裡、辦公室使用未加密W iFi網絡,都不安全。
15分鍾可破解用戶名和密碼?
一位知情人士向南都記者詳細介紹了如何設置釣魚W iFi、抓取用戶信息、竊取用戶名和密碼的過程。
該知情人士舉例稱,在星巴克這樣有無線W iFi的地方,很多消費者會使用手機上網,黑客們可設置一個不需要密碼就可連接的免費無線WiFi熱點,“為了讓更多的手機用戶連接該熱點,可以取名為‘Starbucks2’,且不設密碼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