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

博通Wi-Fi地位受威脅?高通股價創12年新高

彭博社報導,博通(Broadcom Corp.)在Wi-Fi晶片市場的領導地位目前正受到高通(Qualcomm Inc.)威脅。高通在去(2011)年收購Atheros Communications Inc.之後,便持續運用Atheros的技術開發Wi-Fi晶片。Sanford C. Bernstein & Co.分析師Stacy Rasgon表示,博通恐怕較難撼動高通在基頻晶片市場的領導地位。Gartner預估,2015年搭載Wi-Fi技術的裝置數量將會大增3倍至超過30億台,主要是拜電視、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等產品皆支援Wi-Fi之賜。

中華電開放香港Wi-Fi直連漫遊

中華電信(2412-TW)昨宣布,為滿足客戶移動、高速、穩定且經 濟實惠的漫遊上網需求,於昨日 起開放台灣民眾至香港Wi-Fi漫遊上 網業務,上網每分鐘只要新台幣2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