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

Wi-Fi專利讓澳洲政府告出四億美金收入

本圖為CSIRO的logo

我們每天在用的Wi-Fi是有專利的,你知道嗎?
根據澳洲政府智財局的新聞稿,Wi-Fi專利屬於澳洲國家研究單位CSIRO於90年代就研發擁有,由於專利有效期限是二十年,本專利將於2013年到期。 不過,現在全世界有三十
億個設備使用了這項專利,預計到專利到期日之前,全世界將有五十億個設備使用這項專利。
CSIRO前兩天才跟Lenovo, Acer, Sony與AT&T達成協議,到目前為止,這項專利已經給澳洲科學界帶來超過四億三千萬美金,相當於台幣一百三十億元的收入。
或許你都不知道,身為消費者,你也支付了這項權利金喔!
想進一步了解,可以看一下澳洲廣播公司ABC的新聞報導影片

轉載至 Inside
http://www.inside.com.tw/2012/04/05/inside-%E5%BF%AB%E8%A8%8A-wi-fi%E5%B0%88%E5%88%A9%E8%AE%93%E6%BE%B3%E6%B4%B2%E6%94%BF%E5%BA%9C%E5%91%8A%E5%87%BA%E5%9B%9B%E5%84%84%E7%BE%8E%E9%87%91%E6%94%B6%E5%85%A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