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

墨西哥免費WiFi 鼓勵處理狗大便


【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】遛狗可別忘了要隨手幫寵物清理排放的狗大便!有鑑於有些民眾遛狗時忘記幫寵物清除大便,墨西哥一家電信公司乾脆祭出新招,鼓勵飼主只要將狗大便集中在垃圾桶,就可以換取免費使用WiFi時數。有人認為這項創意相當值得推廣,不過,也有人認為要靠這種「誘因」讓公園保持乾淨,實在令人遺憾。


墨西哥民眾上網要靠WiFi,加上喜愛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,公園出現狗大便的情況也開始屢見不鮮,因此,墨西哥Terra電信公司有了靈感子,在各地指定地點設置狗大便回收桶,只要民眾將狗狗排泄物處理並集中在回收桶,依重量就可獲得一定時數的WiFi服務,不僅達到清潔環境的目的,讓所有市民也可以享受免費上網。

根據廠商指出,目前在墨西哥市十處公園設置有「狗大便WiFi」,一般的狗大便大約可獲得數分鐘的免費WiFi,寫封email已經足夠。廠商表示,「現在的人遛狗時,幾乎都是眼睛盯著手機,很少注意狗狗在幹嘛,因此這項活動應該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。」

有人認為飼主必須透過這種「誘因」,才知道要處理寵物留下的排泄物,實在相當令人遺憾,也有人好奇會不會有人故意丟石頭進去搞破壞,也有人相當贊同這項點子的創意。

電信公司這招,不僅讓狗狗能更加隨心所欲在公園嬉戲,飼主也可以放鬆的邊遛狗、邊玩智慧型手機上網,電信公司也趁機打響名號,可謂三贏。

轉載至 醒報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