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

雙SIM流與Wi-Fi服務 ─ 續試 PCCW mobile 免費 Wi-Fi 試用!

好像以前提過,我是雙SIM流的,一張主力電話用有限數據,一張插Tablet是無限數據,因為兩台機有時會分開用,或將Tablet給家人用,所以就這樣配置。優點是有足夠後備,而且可分擔風險,缺點顯然而見,就是要兩個PLAN,價格相對昂貴,而且當Tablet不在身邊時,就要依賴有限PLAN中的數百M數據,就算自問相當省用,但仍試過數次爆數據量,相當肉痛。

趁免費試玩期間,玩玩PCCW mobile 提供的免費的WiFi服務,就是想看看能不能找些更省錢但又用得爽的方案。



這段期間四處玩玩,第一個感覺是熱點數量比起幾年前多了多很多,而且不論連接點數量和速度,比以前提升不少,很多咖啡室、便利店、港鐵站、電話亭都有設置,雖然覆蓋不可能像3G服務那麼廣,但能用上的機會還是很多。



用上它的專屬App找找看,如旺角朗豪坊一帶熱點密密麻麻,大大增加可用性。偶爾在路上巴士站,因為附近有電話亭也能用到,對要較長時定點逗留,如等人等車之類情況,就能發揮作用。

當然,重度用戶,妄想單用定點Wi-Fi完全取代3G服務,現階段是不切實際的,WiFi熱點服務,主要用來跟數據服務互補不足,像我般主sim是有限數據的用戶,如果有覆蓋大又連接可以的WiFi,有限數據就可以用得更安心。因為主PLAN是有限數據,如果無限SIM不在身邊,平時到餐廳或者咖啡室也會習慣連Wi-Fi,回到家中或公司也會以Wi-Fi接連,但在外面連接Wi-Fi,要不是有時間限制,就是要問密碼,效率欠佳。

P記的Wi-Fi有個優點,就是登記好後,下次同一台裝置連接,不用重新輸入資料,跟記下了家中熱點的情況差不多,只要打開裝置Wi-Fi,再選擇連接就可以使用。這點其實很重要,一些較短暫的定點逗留,Wi-Fi服務能不能用,login所花時間很關鍵,總不成停留十分鐘還花上兩分鐘去login吧?

如果數據服務供應商的WiFi服務配套夠強的話,有限plan爆plan機會率大大下降,在Wi-Fi範圍可看進行觀看影片等等高流量使用,而3G數據可以留在真正有需要時才用,不無幫助。

今時今日,就算無限plan,大多有用量限制,過量後可能被下降優先值或限速,遇上緊急情況,可能影響使用,如果有更多不同數據服務,降低基本3G/4G用量,就可以將珍貴的數據留在必要時用,令整個服務計劃的實用性上升,實用程度上升,用得更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