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

亞洲地區行動網路流量兩年內激增近200%

根據國外免費流量統計網站StatCounter的資料顯示,在美國有7.96%的網路流量來自行動裝置,包括智慧型手機、平板和其他連網硬體,像是行動上網的筆電等。StatCounter的數據指出,行動連網成長快速,特別是在手機數量超過桌上型電腦的開發中地區。
例如,亞洲的行動上網流量所佔比例,從2010年的6.1%增加為2012年的17.84%,成長幅度高達192%。非洲同期的行動上網比例也從5.81%增加為14.85%,漲幅為156%。每個地區的行動上網比例都增加了,最後一名則為南非,只有2.86%。
許多國家的行動連網比例已超過50%,像是辛巴威和奈及利亞。全球人口第2多的印度也高達48.24%。

根據StatCounter資料顯示,亞洲地區的行動上網比例居冠,從2010年至今已激增192.5%。反之,增加幅度最小的則為南非地區,僅有2.86%。(Photo credit:pingdom)


這些地區成長的原因主要是桌上型電腦不普及,行動裝置相對較多,許多使用者第一個,也是唯一能上網的管道,就是行動裝置。
在美國,行動數據傳輸需求漸增也導致無線網路營運商的激烈競爭。電信公司和無線產業的遊說團體多年來一直向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(FCC)要求開放頻譜。本周CTIA Wireless大會,CTIA總裁Steve Largent再一次呼籲美國政府加速釋出頻譜給行動數據傳輸,使本議題也成為業界最具爭議的議題之一。
例如Verizon Wireless就想藉由收購線纜公司取得122張進階無線服務(Advanced Wireless Service, AWS) 頻譜授權,而遭競爭者和公益團體阻擋;T-Mobile公開批評表示,Verizon手上擁有的頻譜已經太多。
去年下半,FCC也出手干預AT&T收購T-Mobile以取得更多頻譜的計畫。AT&T等業者皆表示,數據傳輸量激增,迫使他們不得不採行分級式費率。
無線頻寬提升需求迫在眉睫,FCC和其他單位已經著手解決,無奈受到主管機關限制等等障礙而窒礙難行。隨著4G網路陸續上路,使用者行動連網需求將挑戰業界的能耐。

轉載至 17ind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